Rock'n Roll.
||极地战士||幻想生物||

【鹤一期】人间烟火

ABO设定下的Beta之间的爱情故事,平平淡淡的……所谓人间烟火。

这周偷了懒,只有3000字,但就算这样也不准打我【。

 

不能成为这个世界的主角是一种怎样的体验?

 

鹤丸想他大概是这世上最有资格回答这个问题的一类人了,与大多数人一样,他每天也要早起,赶着吃完不算丰盛的早餐而后一路小跑着去追即将驶离站牌的公交车。比起他来说,一期一振的生活就不平凡了那么一点点——作为一名网络小说作家,他不需要起早去赶早班车,却也很难按时洗漱休息,在电脑前坐一整天是常有的事。

也正因此,鹤丸在家时总絮絮叨叨地催促一期多活动活动,免得落下病根。

“一期,我今天公司忙走不开,社保的盖章就拜托你了。”

“好的。啊说起来,晚上回来的时候记得从公司楼下便利店里带牛奶回来……对,就是上次的牌子,不过不要再买成脱脂牛奶了。”

一期替鹤丸整了整领带,顺手拦下了鹤丸的“儿子”,打趣他说:“您今天身上信息素的味道格外浓郁啊。”

“我身上的古龙水的味道都比信息素浓。”鹤丸捏了捏一期的脸,从他怀里接过扭动挣扎的虎斑猫抚摸了几下。得到了爱抚的虎斑猫眯起眼,用呼噜声表示自己的惬意,末了蹭蹭鹤丸的胸口才跳到地上,一眨眼就跑进卧室去了。

“你啊,也不要总在外面逗那些野猫了,小心你儿子跟你翻脸。”

“好好。”鹤丸微笑着,趁一期不注意把他的刘海拨弄到一边,在一期光洁的额头上印下一个轻浅的吻,“我出门了。”

“一路顺风。”

直到楼梯里的脚步声渐渐隐没不见的时候一期才回到卧室,虎斑猫正趴在他的电脑键盘上,一脸霸道的样子。一期把它抱起来放到地上去,可小家伙灵活得很,一眨眼就跳了回去;几次失败之后一期只好稍有些强硬地把它按在膝盖上,开始了一天的工作。

奇怪的是,虎斑猫趴在他膝盖上时安静得不复一贯的调皮,乌黑的眼睛一眨一眨的,好像能看懂光标闪烁后出现在屏幕上的文字似的。

 

临近中午的时候一期决定休息一会儿,他伸了个懒腰,让因久坐而紧张的肌肉神经放松了半分钟,然后起身去厨房倒杯水喝。然而桌上装好的饭盒吸引了他的视线……他几乎是下意识地揉了揉太阳穴,认命地换衣服准备出门。

下午的计划要提前到中午过后了。

 

鹤丸被出现在他办公室门口的一期吓了一跳,惊喜几乎是刹那间就充斥了他的眼睛,他甚至不顾办公室里同事的目光,在办公室门口就把一期拥在怀里。“今天怎么有时间过来了?”

“还不是您忘了带午饭,真是的不要总让人操心啊。”

“我去楼下买面包又不是不行……”

“我跟您说过多少遍午饭不准吃面包!”

“我知道错了……给你道歉!”

在办公室门口秀恩爱对同事的眼睛不太友好。鹤丸向一期道歉的同时下意识地看向身后。吃着便当的Alpha同事强掩住眼中的笑意对他摆摆手:“别在意我,我不存在。”

一期的脸一下子就红了,他把手里的便当一下子塞进鹤丸怀里,向办公室里鹤丸的同事打过招呼后就快步离开这个是非之地。鹤丸的声音追了上来:“哎一期你不用从楼下买牛奶了,提着怪沉的。我下班带回去。”

 

“有个Beta恋人真好啊。”

“从一位Alpha口中听到这句话真是不可思议,”鹤丸耸耸肩,“Beta可没有发情期和好闻的味道啊。”

“做那种事的时候当然还是Omega好一些,但……不管怎么说,Beta的家庭真好啊。”

“因为有一期啊,我这么随便的人哪能把日子过得那么有生活感。”鹤丸打开便当的盖子,招呼对桌的同事说,“吃煎鱼吗?”

“不了,”Alpha摆摆手,“吃别人的爱心午餐我会良心不安的。”

当然,他也不是真心想与人分享一期给他做的午餐的,要知道那可是一期对他的情意……他怎么舍得把它与人分享。

  

本想回去的路上顺便把社保的问题一并解决了,可出来的匆忙,有关材料忘了带出来。周围热腾腾的空气让一期有些焦躁,在室内待惯了就不想在外面多逗留,特别是这样炎热的夏天。想到等下还要坐挤得像沙丁鱼罐头似的电车回去,烦躁不免萦绕而上,连一向温和的青年的脸上都挂上了一层不明显的愠色。

为了鹤丸的身体而多跑这一程倒无所谓,但要是为了些琐事而忙碌,这就很让人烦躁了。

所幸于今天中午意外清闲的电车,一期在空车厢里找了个位置坐下,盘算着自己的文稿进度。月初昏天黑地的忙碌还是有用的,就像今天这样,尽管突发了一些事情,他还是能在处理好它们之后散步回家,不慌不忙地写完今天的更新……晚上还可以早一点睡觉。

早一点,相拥入眠。

 

鹤丸拎着三罐全脂牛奶下了电车,他们的公寓离车站说不上远,但也不算近。三罐牛奶把塑料袋坠得变形,袋子提手处已经成了细细的一条勒紧他的手心里。鹤丸把它们放在邮局前的邮筒上,活动活动酸疼的右手,换左手继续提着塑料袋向着家的方向走去。

今晚有晚霞。下午雨云积聚上来的时候他还在担心接下来的几天会不会是阴沉沉的,盛夏的雨不算少,接连下个几天都不是什么罕见的事情,反而是说这样骤然阴沉下来又骤然复晴要少见一点。他看到西北方向的天空燃烧起来,金红色从地平线开始向上蔓延,最终与东方渐浓的夜色掺在一起,晕染出一片醉人的紫玫瑰色。

黄昏是一天之中最为美好的时候了,至少对于鹤丸国永来说是这样的。结束了被扰人的Alpha信息素围绕的工作,与千千万万的人一样流水般地穿过街道,在最后一缕日光里他就要回到家,而后把一天的疲惫都关在门外。

他站在被雨水冲刷得有些发灰的居民楼下,抬头看到自家窗口暖黄的灯光,以及烟道里冒出来的灰白色的油烟。

“一期——我要累死了——!”

三楼的窗户开了,水色的脑袋探出来,在油锅噼里啪啦的声音里一期同样用力对他喊着:“您休息一会儿自己上来吧。”

“一期好狠心。”

“……”

鹤丸突然有点可惜,昏暗的光线里他看不清一期的表情,只是隐约觉得他的恋人无奈地放下了锅铲,想到楼上那人的样子他又不自觉地笑了出来。撒娇也要有个限度,鹤丸不再在楼下磨磨蹭蹭,他快步迈上楼梯;防盗门在他掏出钥匙之前就打开了,一期穿着围裙走出来接过他手里的牛奶,在他进门之后把一室温暖关在门内不让它们溜走。

“欢迎回来。”

“我回来了。”鹤丸解下领带,把它随手扔到沙发上,转而喋喋不休地对一期说,“回来的路上又碰到了Alpha为发情的Omega打架,真激烈啊。”

“不是很能切身体会到呢。”

“我们都不能,”鹤丸从背后抱住一期,“你看,就像这样,心跳也不会慌乱。”

“不会吗?”

一期偏过头,在澄澈的灯光里对上鹤丸近在咫尺的眼睛。“就算隔得这么近,您也没有听到吗?”

这次换鹤丸茫然了:“听到什么?”

“这里……错乱的声音,”显然,一期并不擅长直白的说出这样的情话,他的脸颊微微泛着红,像是秋日初熟的苹果,“不管过了多久,每次您抱着我,这里都会跳个不停。”接着他的肩膀一沉,肩头有湿润的鼻息从布料里渗进来。鹤丸埋在一期的肩头闷闷地说:“你还是很擅长煽动我啊。”

“陈述事实罢了。我很庆幸我们都是Beta,不至于被欲望蒙蔽双眼……我很清醒地知道,您是爱着我的。”

“不觉得作为Alpha更好一点吗?”鹤丸顿了顿,补充说,“成为某一方面的主角,这是大多数人的期望吧。”

“现在不是吗?”一期微微笑着,眉眼间的温柔如同永恒的星辰。

“当然是的。”

心底最柔软的地方被触动,鹤丸压下想要亲吻一期的冲动——亲吻这种表达爱意的方式太过浓厚太过热烈,贸然为之只怕会吓到他的恋人——最后他探过身轻吻一期的发丝,在他散发着不浓郁的苦艾香味的发梢上,以唇传达绵长悠远的爱意。

纵使不能成为世界的主角,但细水长流也未必不好。悠长的时光里,他们已然占据了彼此心中无可替代的位置。

 

评论(11)
热度(14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L'espoir. | Powered by LOFTER